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動畫片單推薦看過來!

藝文直擊

這次「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共有43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一向喜歡動畫的蓺類小編,也挑選了幾部適合大小朋友一起觀賞的作品,有短片、有長片,各自呼應著不同的主題系列,歡迎大家「按片索驥」,趕緊去找場次囉!

《紅噗噗與藍嚕嚕》(「勇敢做自己」系列影片)

 

遙遠星球上的紅噗噗與藍嚕嚕家族互看對方不順眼,可是,兩邊的孩子卻在森林中遇見、相愛了!他們的感情不被家族接受,於是決定私奔。紅藍家族只好一起出發去尋找孩子,同時也消除誤會、成為朋友。這部片很挑戰家長的底線,想要鼓勵孩子勇敢做自己,以及接納不同的觀點,看完後記得和孩子一起討論哦!

《通往星空的列車》(「翻轉腦細胞」系列影片)

 

在小女孩的夢中,爺爺搭著「星空列車」離開了。於是她決定跟著跳上列車,列車上各式各樣的動物都紛紛在星空中見到自己想念的對象,小女孩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思念不已的爺爺,她奔向爺爺的懷抱,緊緊抱住了他……看這部片的時候,手帕請記得準備好。

《小小蜘蛛出門去》(「翻轉腦細胞」系列影片)

 

小蜘蛛莉莉跟家人住在一棟大樓裡,每天的生活既忙碌又充實,除了學校的報告,也總有各式各樣的挑戰等著她。雖然偶爾闖禍,但她總能在家人和朋友的扶持下化險為夷。但這次,她要面對的可不是一般的麻煩,而是遇到了最害怕蜘蛛的生物──人類!真糟糕,小莉莉這次能不能逢凶化吉,就要看蜘蛛的智慧了,大家一起來翻轉腦細胞吧。

《再見迪迪》(「生命問答題」系列影片)

 

小狗迪迪變成天使了,小主人非常非常難過,可是有一天他發現,迪迪雖然去了天國,卻沒有離開他的心裡。這是一部和孩子談論死亡的動畫,故事雖然悲傷,卻充滿了溫暖。

《爺爺總是有辦法》(「親情三溫暖」系列)

 

爺爺為寶貝孫子親手在農場上搭建了一間小木屋,興高采烈地叫孫子過來瞧瞧。沒想到孫子看了一眼後,居然嫌屋子太小,還抱怨有小蟲鑽進去!沒事,聽爺爺的話,先請小雞來幫忙,就這樣,農場動物們紛紛出動解決問題,爺爺總是有辦法呢!

《郊狼的四個靈魂》(國際競賽—最佳動畫長片入圍作品)

 

這是一部長達106分鐘的動畫長片,曾獲得2023 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最佳長片獎,描述印第安人為了保護祖先的土地,努力對抗著石油管道工程的團隊。此時爺爺說起一個傳說,講述了魔法、飢餓、貪婪與各種生物的故事,也呈現了我們所有人關心的可持續性和共同責任的議題,值得家長和孩子們一起認知並學習未來的社會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