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夏日的一期一會

教養大小事

兒巡專業鐵粉火力全開!

圖片提供/李佩洵

 

朱宗慶打擊樂團自1988年首度推出的兒童音樂會,至今已邁入第32年,更成為樂團與許多家庭每年夏日的一期一會。而在其中最「熟悉」的面孔莫過於團員李佩洵了,當年她曾是重要的演出成員之一,而在2團交棒之後,她便搖身一變為最專業的鐵粉,不但老公小孩全員到齊,還呼朋引伴一起來捧場!

 

吸收豆莢寶寶養分長大的小孩

「我們家兒子是吸收豆莢寶寶養分長大的!」佩洵笑著說,尤其大兒子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豆莢寶寶音樂會的DVD,而且每天早上都要看,光碟看爛了就再買、買了就再看……後來好不容易長大到可以進音樂廳的年紀,看到螢幕裡的「偶像」們真真實實地出現在舞台上,那種興奮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也正因為孩子喜歡,佩洵可說是全力配合,除了每場豆莢寶寶音樂會必定報到之外,還會呼朋引伴共襄盛舉。從台北的媽媽好友們、中壢婆家的親戚們,以及台中文心教室的學生家長們,全都仰賴她張羅票券,算一算竟高達四、五十張,因此,只要演出場次一公布,她便進入備戰狀態,隨時密切注意啟售時間。

「我真的是做口碑啦!」佩洵笑著說,她會拿著豆莢寶寶的貼紙或便條紙送給小朋友,也會讓孩子穿著豆莢寶寶的衣服去上學,以吸引更多人的目光。由於她必須協助樂團了解場地的音響狀況,加上節目內容也很熟悉,所以哪個位子是好聽又好玩的「人氣區」,她再清楚不過!

於是,在票券開賣之初,就可看到佩洵直接坐在票務旁邊指揮若定,她會幫親朋好友選定走道兩旁的位子,「這樣唱跳比較方便,還可以親炙在走道上唱跳的團員和豆莢寶寶,是不是很周到?」佩洵說,去年因為忙著準備年度音樂會,錯過了開賣時間,結果好位子都被選走了,這次她趁著TIPC的空檔趕緊盯票,總算沒有空手而回。

 

爸爸也一起加入孩子的學習

在孩子們與豆莢寶寶的追星之路上,除了佩洵卯足了勁之外,老公彭及忠也是「盡忠職守」的超級爸爸,不但全程出席豆莢寶寶音樂會,還陪著孩子一起參與樂樂班的課程,甚至還把學妹學長的孩子都拉進來,上課時好像在開同學會一般。

佩洵說,平時看到孩子練琴不奇怪,看到老公練習小鐵琴的背影,就會忍不住發笑。彭及忠認為,爸爸和孩子一起上課會讓親子關係更融洽,孩子們會主動找他玩打擊樂,也會教他打擊的技巧。他覺得樂樂班的規劃很有系統,有律動也有節奏,雖然他只是陪伴,但也學到很多東西。記得有一次的課程是「海龍王」遊戲,還有「飛上天」的歌曲,他抱著孩子一邊玩一邊唱,非常開心。

「對於豆莢寶寶,兩個兒子都是當成偶像明星般崇拜,有時看完音樂會,回家後還會輪流扮演豆莢,讓人不得不嘆服其角色和音樂塑造的成功!」佩洵說。

今年音樂會的主題《淘氣旅行箱》,自8/9到10/27,將於全台11個縣市展開32場巡演,豆莢寶寶將透過音樂,搭配友情、智慧、歷險等故事內容,帶領大小朋友們一同遊歷五大洲,展開夏日音樂探險之旅。對於這夏日的一期一會,這位專業鐵粉提醒大家:「演出後記得要和豆莢寶寶合照,這是必定要有的福利!」記住了嗎?那就行動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