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超爆笑!藏在名畫裡的厭世媽媽

藝文直擊

文/編輯部 翻譯/廖冠雄 資料來源/twittet眾網友:《名画で学ぶ主婦業》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昵圖網

 

欣賞了名畫裡的濃濃母愛,接著我們要看看名畫裡藏了哪些厭世媽媽!

2018年日本曾在推特興起一股「看名畫學習當個家庭主婦」的潮流,一群超有創意的日本媽媽,藉著一幅幅世界名畫,加註自己的心情寫照,把身為媽媽的辛苦與無奈表露無遺,幽默又爆笑,讓人一看就明白為人母親的辛苦!

 

像是1863年由亞歷山大‧卡巴內爾所畫的《維納斯的誕生》,就被詮釋成媽媽受不了小孩喋喋不休的有趣場景:

 

 

1793年雅克•路易•大衛的知名畫作《馬拉之死》則成了另一幅媽咪傷腦筋的景象:

 

 

1460年安德列阿•曼帖那的《瑪利亞與子》,呈現出媽媽最厭世無力的一刻,以及隱藏在心裡濃濃的怒意……

 

 

 

平日忙碌的媽媽,突然有了獨處的時間,她們會做什麼呢?讓艾德加•竇加的《苦艾酒》告訴你……

 

 

米勒的《拾穗》,大家都很熟悉,但看在媽媽的眼裡,和收拾家裡的姿勢沒什麼兩樣。

 

 

 

聖貝納迪諾•梅所繪的《大力神的童年場景》,讓很多媽媽感同身受。

 

 

神秘又備受爭議的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作品中不時透露著絕望的吶喊與永世的孤寂。在他的《被蜥蜴咬到的男孩》,則呈現另一種主婦劇情……

 

 

卡拉瓦喬還有另一幅描繪蛇髮女妖的作品《梅杜莎》,張力十足,也很適合表達媽媽在某種情境的崩潰狀態!

 

 

 

一幅幅名畫,加上網友們的創意發想,竟和媽媽的心聲毫無違和感!看完是不是心有戚戚焉呢?母親節將至,看完媽媽的心聲,也別忘了對媽媽表示謝意和愛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