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跟著豆莢寶寶一起《Bling Bling大冒險》

藝文直擊

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擊樂文教基金會

 

每年與大小朋友的約定!最歡樂、最有趣,連大朋友都能樂在其中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開始囉!從八月至十一月,朱宗慶打擊樂團將進行全省巡演,讓上半年被疫情悶得受不了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一起出來透透氣,感受一下音樂冒險的聽覺刺激,還有Bling Bling的繽紛視覺衝擊哦!

呼朋引伴,大家相招動一動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為兒童量身打造的打擊樂音樂會。累積三十多年規劃設計經驗,主題內容不斷推陳出新,年年重新編制曲目與舞台設計,生動活潑地將打擊樂融合知識教育、演奏、互動、肢體律動,致力打造親子共享的音樂會!

疫情期間,為了讓大家保持表演藝術的熱度,也為今年的巡演暖身,樂團粉絲頁小編精心挑選了歷年「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巡演的精彩片段,回顧每年音樂會其中的一首帶動唱。如2016年的「擊樂魔法書」、2018年「擊樂精靈開PARTY」及2019年「淘氣旅行箱」,希望能勾起小朋友唱唱跳跳的感覺,讓大小朋友們在家防疫也可以動一動!

如今疫情趨緩,藝文場所解禁,大小朋友終於可以「放風」了!駐團作曲家洪千惠特別為為這場兒童音樂會全新製作的開場曲〈冒險GoGoGo〉,輕快、響亮、富有節奏感的音樂,像是號召大家跟著豆莢寶寶一起踏上冒險旅程!

颶風、風暴、狂想曲

這次的冒險旅程中,充滿了自然界的驚奇,有颶風、風暴,也有搖滾和狂想曲。

例如〈颶風珊迪〉中,以三人演奏鼓類綜合樂器,將鼓類澎湃的聲響表現得淋漓盡致。〈沙漠風暴〉的兩位演奏者面對面演奏同一台木琴,就像鏡子裡面的自己一般,並且環繞著樂器走位演奏,時而合奏時而競奏,極具挑戰性!

還有〈超音速露西號〉的散拍音樂節奏,在技巧上非常能凸顯速度感,更利用鳥笛、鳴笛喇叭、吧噗等玩具,增加童趣感。〈搖滾森林大進擊〉則帶點搖滾風格的流行曲風,大朋友一定會跟著ROCK。另外,還有一種名叫「卡巴沙」(Cabasa)的鐵沙鈴,也將會在〈Cabasa狂想曲〉中現身,它的外圍包上一層以珠織成的網,透過搖動或拍打珠網而發聲。舞台上將有五位演出者拿著Cabasa呈現不同方式的敲擊,還會將樂器化身為其他物品,邀請大家一同發揮想像力,進入Cabasa的幻想世界。

 

派對、煙火、玩具箱

除了風暴狂想之外,冒險旅程中當然還有美景和驚奇的事物。例如〈在黑夜綻放的煙火〉中,節拍在四顆小鼓中流轉,搭配手勢與腳踏節拍,挑戰人體絕對節奏感。四人幽默風趣的互動,將小鼓技巧結合了肢體律動,呈現一首好看又好玩的樂曲。

〈月光派對〉改編自貝多芬經典的鋼琴曲〈月光〉,成打擊樂合奏從古典風格到拉丁變奏,別有一番風味,讓人忍不住想跟著音樂搖起來!而〈奇幻玩具箱〉更是充滿想像力,像是熱鬧的玩具大遊行一般!首先進場的是雄糾糾氣昂昂的行進樂隊,接著是夢幻感十足的旋轉木馬,再加上各類小樂器陸續登場,宛如嘉年華會熱鬧有趣。

準備好出發了嗎?一起跟著豆莢寶寶DoReMi在閃亮亮的音符裡找到勇往直前的力量,伴隨著打擊樂帶來的魔法光束,展開一場Bling Bling的大冒險吧!

 

2020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LING BLING大冒險》音樂搶先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