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蝸牛書好好玩

小小創意家

2021.07.文、攝影/編輯部

 

七月的「小小創意家」,我們要來講好聽的故事哦!嗯,不是這一本,也不是那一本,咦?這是一張紙啊!難不成我們要用這個來講故事嗎?哈哈,沒錯哦!這是一張紙,它可以變成一本書,是不是很神奇?

當你只有一張紙,但卻非常想要做小書時,「蝸牛書」是最好的選擇。看過蝸牛背上螺旋狀的殼嗎?只要照步驟剪開紙張,就可以得到一張像蝸牛殼的紙,再照步驟摺好,就是可以一頁一頁翻的小書了!

用正方形的紙,依照對折的次數不同,就可以做出不同格數的「蝸牛書」喔!我們這次就用九格來做示範。

 

工具和材料

一張正方形的紙、剪刀、筆

 

 

如果你覺得畫圖好難,沒關係,我們也準備了一些可愛的樂器小插圖,你可以把它印出來,再貼在格子裡面,簡簡單單也可以做出一本屬於你自己的蝸牛書哦~試試看吧!

 

 

 

大家來腦補

這次的主題是「藏在家裡的小樂器」,家裡會有樂器嗎?我們一起來找找看吧!把下面的句子畫進「蝸牛書」裡,你也可以變成小作家。

找找看,樂器在哪裡?

啊~在這裡!

鍋子的聲音_______!

找找看,樂器在哪裡?

啊~在這裡!

瓶子的聲音_______!

找找看,樂器在哪裡?

啊~在這裡!

杯子的聲音_______!

樂器都找到了!

大家一起來合奏吧!

 

 

丟出問題想一想

Q. 樂器的聲音要怎麼形容呢?

A. 可以先聽一聽它們的聲音,然後再把它寫進句子裡。例如敲鍋子的聲音可以是空空空,也可以說是康康康,好好玩哦!玻璃瓶的聲音鏘鏘鏘,很清脆;保特瓶的聲音聽起來啵啵啵的,真可愛!杯子的聲音叮叮叮,和玻璃瓶有點像呢!加了不同的水,聲音的高低還會變得不一樣,你發現了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