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家裡就是我的牧場

小小創意家

2021.09 文、攝影/編輯部

 

大家好,歡迎來到小小創意家!之前我們曾經提過,有些樂器長得像食物,例如沙鈴長得像雞腿、響板長得像銅鑼燒;有的樂器可以發出動物的聲音,例如刮胡的聲音就像青蛙的叫聲。這次我們要用一種特別的樂器,把家裡面成牧場,感受一下養小動物的樂趣,

 

大家來腦補

要怎麼把家裡變成牧場呢?身為喜愛動物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會發出聲響的可愛小玩具—豆莢搖搖樂!它會發出四種小動物的聲音,如小牛的哞哞聲、小羊的咩咩聲、小貓的喵喵聲,還有小鳥的啾啾聲,讓你家搖身一變變成充滿可愛小動物的牧場。

 

那麼,我們總要有一首主題曲來介紹牧場裡的小動物吧?沒問題,就用「王老先生有塊地」這首膾炙人口的童謠,王老師先可不只種田哦,一起來看看王老先生到底養了什麼小動物吧!

你瞧,這四個搖搖樂,上面畫著不同的小動物,是不是很像被魔法封印在圓圓的盒子裡面呢?如果不去搖動它,是不會發出聲音的,一旦搖起來,聲音可是與眾不同。那麼,我們該如何召喚牠們呢?

 

 

現在你知道王老先生養什麼動物嗎?沒錯,就是小牛喔!

當然,你也可以換其他的搖搖樂,如羊、鳥、貓等,記得換樂器之後,要搖出動物的叫聲,也要唱出小羊的咩咩聲、小貓的喵喵聲,還有小鳥的啾啾聲聲哦!

丟出問題想一想

Q. 若沒有豆夾搖搖樂,還有什麼樂器可以模仿小動物的聲音?

A. 除了前面提到的刮胡可以模仿青蛙之外,笛子可以模仿鳥叫,嗩呐可以模仿鳥叫和馬叫,二胡也可以模仿馬叫。西方交響樂中有很多是模仿動物的樂器,例如聖桑所寫的《動物狂歡節》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曲子,例如《林中杜鵑》以鋼琴的和絃表現幽靜的森林,單簧管模仿杜鵑鳥的叫聲,反覆的奏出「咕!咕!」兩個單音,非常傳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