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敲打盛事,九月的打擊樂好熱鬧!

藝文直擊

2021.09文/盧家珍、圖片提供/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

 

豎起耳朵深呼吸,敲打盛事即將來臨;聽一聽,9月的打擊樂好熱鬧呢!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 歡樂出擊

因疫情而延後一個月的豆莢寶寶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即將於9月5日至11月4日巡迴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帶大小朋友探索生活中的美妙音樂,豆莢寶寶DoReMi得到了一顆特別的種子,種下之後長成了一棵魔法樹,神奇的魔法果實會召喚出什麼精靈呢?一起跟著豆莢寶寶展開一場精采絕倫的奇幻旅程吧!

在這場音樂會中,豆莢寶寶會帶著大家一起尋找七個小精靈,他們的個性都不一樣,也將帶來多種風格的樂曲,透過有趣的方式呈現。例如模仿「餐廳」的場景,樂手依序一個個進來,負責演奏自己的小樂器,就好像廚房中有人負責切菜、有人負責煎魚一般。另外還有拍打互動的方式,邊演邊奏,讓台下台下一起尋找精靈,並以三角鐵打出一場精彩的擊樂秀。小朋友在觀賞中,不但認識音樂的元素,還能發現日常生活中音樂的存在哦!邀請大小朋友跟著豆莢寶寶一起創造今年夏天親子之間最甜蜜的回憶。

 

 

15位擊樂新秀 青春登場

「5, 4, 3, 2, 1」倒數5秒鐘,打擊樂的未來世代正席捲而來!朱宗慶打擊樂團特別策劃,邀集15位從小接受言音樂專業訓練的擊樂新秀,分別在9/29、30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帶來「大二這一班」、「我們在一起」兩場精彩的音樂會,以獨奏及不同編制的重奏,搭配多元創作主題的曲目編排,一展他們精湛的演奏實力與豐沛的藝術能量。

請與我們一起期待,倒數來臨後的青春正盛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