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神奇的書包La La Land!

小小創意家

2021.10 文、攝影/編輯部  編劇/高瀚諺

 

開學一個月了,大家的書包都很重嗎?背著重重的書包,好像要離家出走呢……小心背太重的話,會影響日後的Model身材哦!不過話說回來,你知道書包也可以發出奇特的聲音嗎?讓我們一起La La Land吧!

大家來腦補

什麼是「La La Land」啊?難不成是好萊塢的知名電影《越來越愛妳》?讓人忍不住跳起踢踏舞來……哎喲!別想得那麼難,其實就是「拉拉鍊」啦!好多種書包上面都有拉鍊,但是卻不知道它也可以當樂器呢!

 

拉鍊是由兩條帶上各有一排金屬齒或塑膠齒組成的扣件,使物品併合或分離的連接件,可用於服裝、包袋、帳篷等物品。平常我們都很習慣把它拉來拉去,卻很少注意它的聲音。其實拉拉鍊的聲音,聽起來很像是刮胡的聲音,而且因為材質的不同,音質可能也不一樣,有的是咻咻咻,有的是嘎嘎嘎,有的是呲呲呲,聽起來還真有點像刮胡呢!而且可以快快拉,也可以慢慢拉,聲音可以拉得很長,也可以縮得很短,既然如此,我們就可以用拉拉鍊來玩一些節奏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