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依然是專業、熱情、堅韌的正能量

創辦人的話

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回首這一年,打擊樂團成立三十五週年,教學系統則是迎接三十週年,都是重要的里程碑。然而,這一年,受到疫情進入「警戒狀態」的影響,從演奏到教學,乃至團隊的營運,都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在劇場關閉的日子裡,現場演出一一取消,沒有了舞台與觀眾;而教學中心停課長達三個月的時間,講師與學生無法在教學現場見面、互動,更是顛覆了過往三十年來的經驗與想像。

面對等同一切歸零的局面,我們只能一面摸索、一面前進,但與此同時,卻也激起更大的決心,誓言要積極應對挑戰,不輕言放棄。在演出面,不能進劇場的日子裡,團員以家作為排練室,不停歇地自主練習,再以排練室作為舞台,透過線上的方式,持續與全世界的樂迷朋友分享熱愛的打擊樂;在教學面,教學中心的講師和同仁,努力透過建立線上群組、錄製線上教學複習影片等方式,讓孩子們在疫情期間接觸音樂藝術的機會,能不受中斷。雖然打破重來、歸零重啟的路並不容易,但靠著對打擊樂的熱情以及團隊強大的凝聚力,我們還是一起走了過來!

之後,劇場重啟、樂團恢復現場演出。九月初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九月底《5,4,3,2,1》擊樂新秀音樂會,看到二十出頭歲的年輕二團團員的蛻變,給人帶來無限的信心和希望。十月作為壓軸的第三季音樂會《此時˙此刻》,看到三十多年來持續站在舞台上並對團隊發展貢獻良多的四位資深團員,再次以四首量身打造的全新擊樂協奏曲領銜全團演出,不但享受著舞台上的每分每秒,更展現出逆境中不服輸的精神。氣勢一場一場疊加,極大的爆發力與凝聚力,令人覺得振奮、激動不已。

與此同時,教學系統秉持一貫「玩真的」的頂真精神,以最高規格嚴格把守每一處細節,來迎接學員重回教學現場。這份對品質的堅持和同理心,造就了教學系統從課程到服務工作上的細膩與溫度,不但深獲家長們的肯定,更成為最強有力的後盾,令人感受到整個團隊的團結與韌性。接下來,教學系統已迫不及待要透過四支專題影片,以及三十週年主題曲《敲敲喜歡你》的串聯活動,將深耕的品牌價值,以不同的方式分享給社會大眾。

對打擊樂團隊來說,疫情的衝擊就像一場「震撼教育」,歷經過最艱困的危機時刻,這一年走過來實屬不易;因而,攜手邁出下一步的未來期待,別具深意。面對難以捉摸的未來,我們依然專業、熱情、堅韌,同時更具耐心與毅力,要以我們最熱愛的打擊樂作為媒介,繼續為社會帶來感動與正能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