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你愛上打擊樂了嗎? 教學系統30週年主題曲「敲敲喜歡你」

2021 三十週年特輯

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

「三十而立」,任何一個企業走過30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在30歲之際,決定打造一首主題曲〈敲敲喜歡你〉,它展現了教學系統的核心理念與特色,並傳達出教學系統對於「讓音樂融入生活」、「讓藝術住進你家」的溫暖心意。在2021年的歲末,更推出30週年主題曲MV,教學中心的老師和孩子們一起「敲敲喜歡你」,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又敲敲,溫馨活潑又可愛!

 

30年磨一曲 歌詞藏「行話」

 

敲敲喜歡你 開心say hello

大家一起向前走 撃樂時光你和我

敲敲喜歡你 大手拉小手

唱唱跳跳歡樂多 擊樂節奏ready go

一又二又三又四又 咑咑咚咚 咑咑咚咚 咑咑咚咚 咑咑咑咚

一又二又三又四又kikikoko kikikoko kikioko kikiko

一又二又三又四又 叮叮噹噹 叮叮噹噹 叮叮噹噹 叮叮噹

我們一起敲敲我們一起拍拍一起出快樂的童年

我們一起敲敲我們一起拍拍一起擊出美好的樂章

我們一起敲敲我們一起拍拍一起搖出快樂的童年

我們一起敲敲我們一起拍拍一起摯出美好的樂章

 

 

〈敲敲喜歡你〉是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老師特別譜寫,樂曲輕快,歌詞順口,描述學員們在學習打擊樂時的快樂情景,以及老師、家長對孩子們「大手拉小手」的關愛,尤其裡面還融入了許多專屬「行話」,例如數拍子的「一又二又三又四又」,以及打擊樂的聲音「kikikoko kikikoko kikioko kikiko」等等,讓喜歡打擊樂的小朋友非常有參與感,就算是不熟悉打擊樂的小朋友,也能夠迅速抓住節奏。

 

Everybody跳起來!一起敲敲喜歡你

 

為了拍攝這部MV,現場出動了許多家長、小朋友和教學中心的老師,大家都全心投入表演,就算沒有入鏡的家長和老師,也在攝影機後面幫忙唱唱跳跳,帶動現場的氣氛,我們一起來看看幕後花絮照吧!

瞧,大家跳得好用心啊!現在,輪到你跳了,一起把〈敲敲喜歡你〉變成刻在心底的名字吧!

 

 

為了鼓勵大家跳出自我風格,教學總部辦了一個創意影片徵稿活動,只要小朋友拍下自己的原創〈敲敲喜歡你〉影片,上傳到官方粉絲頁,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除了每個人皆有參加獎之外,還有「驚爆人氣獎」、「獨特創意獎」、「會心一笑獎」、「最佳團體獎」,11月底截止之前,已有好多小朋友投稿,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創意,讓我們一起來欣賞,跟著音樂的節奏,Everybody!跳起來!

 

 

影片看這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