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stest news

就愛音樂平台上線,線上聆聽有聲教材

2019-07-31

最新消息

2019年對於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而言,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一個全新的線上音樂平台——「juiMusic就愛音樂」即將登場!從此以後,教學系統的學員家庭們只要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隨時隨地聆聽有聲教材,享受藝術生活!

 

從內部e化開始的雲端之夢

教學系統總經理蔡貴華表示,邁入第28年的教學系統,為因應數位時代的趨勢,不斷地在思考學員服務升級的可能性,因此便從內部e化開始,一步步將公文「無紙化」,縮短往返流程。近2年來,許多服務都改成線上作業,包含將平時老師上課時所採用的音樂教材,也彙整採用線上選播的方式,更將學員檔案全部建立資料庫。

 

「資料建構是非常大的工程,尤其有上萬名的學員檔案和龐大的音樂曲目,需要長時間人力與資源的投入。」蔡貴華說,一路走來的奠基過程當然是跌跌撞撞充滿挫折,但感謝整個朱宗慶打擊樂團隊的目標一致,才能在站穩腳步之後,跨入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成立「juiMusic就愛音樂」線上音樂平台,提供更進一步的服務。

 

隨時隨地都可以親近音樂

過去的有聲教材是以實體CD的方式,讓孩子們帶回家和聆聽練習,隨著數位技術的普及,聆聽音樂也不一定要依賴CD音響,因此「juiMusic就愛音樂」線上音樂平台初步推出的首要功能,便是提供教學系統的學員家庭一個能夠隨時隨地聆聽有聲教材的介面,例如電腦、手機或平板,讓學習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學習歷程來做課後的複習與練習。

 

以一位專修班第三期的學生為例,在這個音樂平台上,他便可以聆聽自己一路學習至今的所有曲目,想要練習新的就聽新的,想要複習舊的就聽舊的,即便是在公車或捷運上,手邊沒有樂器,也可以在聽音樂的時候動動手指練習節奏,讓生活和音樂更靠近。當然,有需要的家庭還是可以另外購買實體的CD。

 

引領愛樂家庭走進藝術世界

蔡貴華說,一直以來家長和教學中心的關係就很親近,而在平台建立之後,學員們和教學系統更多了一個互動的管道,除了音樂教材的聆聽之外,還能獲得所有和教學系統相關的最新資訊,完全不用擔心漏接。

 

「不僅如此,我們既然從事藝術教學,就應該在學員的生活中,提供和藝術相關的服務。」為此,「juiMusic就愛音樂」線上音樂平台也會有一些藝術教育和音樂學習相關的文章,提供給大家參閱;而朱宗慶打擊樂團所有的出版品與音樂專輯,以及豆莢寶寶等週邊商品,甚至其他優質的文創商品,也將在這個平台販售。

 

未來,「juiMusic」線上音樂平台會持續擴充功能與項目、優化內容與服務,期望繼續引領愛樂家庭走進音樂藝術的世界,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共同來耕耘這片「就愛音樂」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