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來吧!加入動物狂歡節 跟著打擊樂一起探索音樂世界

擊時行樂

文/盧家珍

圖片提供/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

 

 

打擊樂的世界豐富又有趣,該怎麼認識它們,並且和它們做朋友呢?交給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就對了!8月暑假期間,全國教學中心將推出「跟著打擊樂探索音樂世界」活動,透過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動物狂歡節》,讓小朋友輕輕鬆鬆和打擊樂器「打成一片」哦!

 

打擊樂是探索音樂世界的最佳媒介

 

教學系統創辧人朱宗慶表示,打擊樂器的多樣豐富,能演繹各種不同格的樂曲,是探索音樂世界的最佳媒介。而在全國各地的教學中心裡,就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打擊樂器,為了讓更多大小朋友認識打擊樂,並以打擊樂為媒介,一起進入音樂的國度,教學系統特別策劃了「跟著打擊樂探索音樂世界」活動,首部曲便推出膾炙人口的《動物狂歡節》。

 

 

由14首小品組成的《動物狂歡節》創作於1886年,作曲家聖桑巧妙運用各種樂器音色以及表情的特徵,來模仿各種不同的動物,今年正好首演100年,百年來,它一直是大小朋友最喜歡的曲目之一。

 

以《動物狂歡節》啟動音樂聯想

 

朱宗慶打擊樂團多年前曾將這首管絃作品改編成打擊樂器演奏,專輯《朱宗慶兒童打擊樂(六)—動物狂歡節》精選了其中的12首,節奏更清晰、旋律更流暢,也更適合孩子們聆賞。

 

 

《動物狂歡節》的每一首曲子都有標題,包括序奏與獅王進行曲、母雞和公雞、野驢、烏龜、大象、袋鼠、水族館、長耳人、布穀鳥、鳥、鋼琴家、化石、天鵝、終曲,其中又以〈獅子進行曲〉和〈天鵝〉最為知名。而在專輯中,每一種動物,都可以對應到一種打擊樂器,也有不同的表現方式,非常有趣。

 

此次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就從這張專輯出發,邀請2歲半至4歲的小朋友及爸爸媽媽,在經驗豐富的講師帶領下,搭配可愛的動畫,結合教學中心的各項打擊樂器,從聽覺、視覺和觸覺,在《動物狂歡節》的創意中,一起感受打擊樂的豐富和樂趣。爸爸媽媽會驚訝地發現,原來打擊樂器的音色真的可以模仿各種動物的聲音,啟發孩子的多元想像力!

 

這項活動自即日起於全國各教學中心舉辦,歡迎大家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動物狂歡節》,用打擊樂來認識聖桑幽默又瘋狂的音樂世界。活動結束時還會有小小贈禮,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務必手刀報名!

 

瞭解更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