蓺類雜誌

Arts circle

彰化兒藝節 啟動孩子活力奔放的童心

藝文直擊

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彰化縣文化局

 

今年夏天,除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三個場館之外,地方中心也開始為孩童量身訂做藝術節。例如彰化縣文化局便以員林演藝廳為基地,邀請大小朋友加入歡樂的劇場冒險,在2023年的盛暑,親子「藝」起歡度最熱鬧、最有趣、最目不轉睛的精彩好SHOW!

彰化兒童藝術節集結展覽、手作、體驗及演出活動,讓小朋友多角度接觸表演藝術。

 

演出節目結合展覽與手作

8月的彰化兒藝節的「好劇童樂會」特別安排了五場演藝廳節目,如沉浸劇場旅程《星幻銀河列車》、原創經典跨界《我的風神寶寶與風神寶寶》、光影物件偶戲《長大的那一天》、超動感音樂劇《搖滾兒歌|呼叫!夏天戰隊》,以及小人國偶戲團《格列佛遊記》等。值得一提的是,飛人集社劇團的《長大的那一天》除了8月19日的演出之外,還特別在員林演藝廳展覽室推出相關展覽及手作活動。

《長大的那一天》                                                                                                      《我的風神寶寶與風神寶寶》

 

《長大的那一天》是飛人集社劇團的親子偶戲三部曲系列之一,提醒我們成長需要時間,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難題,但我們千萬不能著急。此次特展從生命教育、光影互動、戲偶製作及觀察等項目,帶領大家一起了解劇場間的光影變化。透過光影所串接的故事及文字,帶領我們更了解《長大的那一天》所要傳遞的生命意義。

 

展場將劃分「光影面具互動」、「輕鬆手做小影偶」、「三部曲戲偶展示」三展區,現場將能看到美國光影大師Larry Reed研發所製的大頭偶,有男孩偶和女孩偶,可供小朋友配戴玩耍;而在光影的世界裡,怎麼能缺少小小影偶呢?飛人集社劇團特別準備了可愛的影偶學習單及著色學習單,利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做出一隻小小影偶,畫上美麗色彩,放在紙幕前,開始講述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長大的那一天》之外,飛人集社劇團也特別出動三部曲系列中的《初生》及《消失—神木下的夢》的戲偶,這些巡演過世界各地的戲偶們,大家一次就可以看個夠。

飛人集社劇團的「輕鬆手做小影偶」活動,利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做出一隻小小影偶,放在紙幕前便可演出自己的故事。

 

有趣的工作坊與戶外親子活動

兒藝節同時也推出「PLAY童趣坊」及「I ❤ FUN 起步走」戶外親子活動。在「PLAY童趣坊」中,8月5、6日有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的「親子環保故事偶工作坊」,8月19日則是飛人集社劇團的「親子光影偶工作坊」。「I ❤ FUN 起步走」則是在8月5日當天,於員林演藝廳草地區及戶外劇場推出一連串親子活動,如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的偶來說故事《小老鼠歷險記》默劇演出,及戶外親子闖關與文創市集,歡迎大小朋友暑假一起來湊熱鬧!

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的《小老鼠歷險記》改編自繪本《古肥羅》,曾赴歐洲保加利亞演出,小朋友可以近距離觀賞森林偶。

 

彰化兒藝節官網:https://performance.bocach.gov.tw/News_Toggle.aspx?n=6970&sms=13093

 

返回列表